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校收35元帮学员过体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3:57 重庆晨报

  记者暗访发现,个别驾校仍然要收体检费,仍然要体检证明

  本报讯(记者李澜实习生张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昨天起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取消学员必须提供体检证明。但是,记者对部分驾校暗访发现,仍然要收体检费,仍然要体检证明。

  交钱就可办体检证明

  记者赶到南岸两所驾校,自称要学车。当记者询问“是否不要体检证明”。驾校值班人员当即表示,那不可能。记者佯称有色弱,无法识别红绿灯,害怕体检不过关。该人员热情地说,没有关系,只需要交35元体检费,不用亲自参加体检,驾校就可帮忙搞到合格体检证明。

  九龙坡某驾校前台接待小姐也表示要体检,只是体检费50元含在学费里了,体检要亲自参加。

  驾校未公示收费标准

  在记者走访的近十所中小型驾校中,都没有将教练和收费方面的任何资料进行公示。沙区某驾校负责人称,还没有听说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也不知道要将教练公示。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有的驾校为了争夺生源,经常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超低价学车”的措施、打出低价招牌,吸引学员报名。等学员报名后就巧立名目收取诸如“教练车损耗费”、“汽油费”、“加时费”、“长途费”,甚至个别驾校还针对学员急于拿到驾照的心理,收取数百元不等的“保险费”等。

  而市运管局、市驾协介绍,按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要求,对收费项目进行公示,有利于学员避开驾校收费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