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成都观鸟大赛在崇州白塔湖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谭麟摄影谢辉)昨日,第一届成都地区观鸟大赛在崇州市白塔湖举行。14只队伍参加了比赛。这意味着一种新型的户外休闲运动方式在成都流行开来。据悉,本次大赛特意在2006年四川省爱鸟周举行,就是为了体现“科学发展,生态四川”的理念,通过活动让成都人也关爱大自然,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也为国内外观鸟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观赏鸟类、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

  设备:业余队伍很“专业”

  在昨日的比赛队伍中,来自泸州的观鸟一队与二队特别抢眼,他们身着统一的迷彩装,脚穿登山靴,装备的更是价值上万元的望远镜和长焦镜头相机。据成都观鸟会的常务理事曹宇先生介绍,该队队员都有工作,平常对鸟类非常热爱,也特别喜欢观察鸟类。在成都市观鸟会的帮助下,他们逐渐组织成队,而且已具备了一定的专业水平。

  阵容:大赛引来国际联队

  在本次参赛队伍中,还有两只基本由外国人组成的队伍,分别是美中友好和平队和国际联队。Nick,来自国际联队,英国皇家鸟类协会成员,有着三十多年的观鸟历史,在中国观鸟也有五六年的历史。Nick说,他在成都观鸟已有两年了,他发现成都的鸟类和中国大多数地方的鸟一样,“不过,在这次活动中,我正在注意成都有没有特别的鸟类。”昨日,国际联队已观察到约26种鸟,其中有成都难见的燕雀等种类。

  决战:今早才见重头戏

  由于比赛要到今日下午才结束,到昨晚,各参赛队观鸟的准确数据尚未出来。今日早晨,将是参赛队观鸟“决战”的关键时刻。据曹宇先生介绍,观鸟的最佳时机实际上是一早一晚,因为这两个时段正是野鸟觅食活动的时候,同时游人很少,鸟儿不会受到太多惊扰。因此,“真正的战斗今日早晨才会开始。”曹宇说,到那个时候,才能真正看出各参赛队观鸟的实力,也才能确定观鸟大赛的优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