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能喝的珍珠粉竟是有害涂料 武汉工商紧急追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能喝的珍珠粉竟是有害涂料武汉工商紧急追查(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蔡文胜 周胜书 实习生 刘慧娴)标榜“引进德国先进技术”生产、可内服的珍珠粉,全是用滑石粉冒充。武汉工商部门昨日紧急追查,以免这批假货害人。

  汉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例行排查时发现,隐藏在汉阳永丰乡邱家大湾居民楼内的一家作坊制造假货。3月31日,执法人员采取行动,将其取缔。

  在这家面积约80平方米的作坊内,工商人员查扣了成品200袋、滑石粉100公斤,外包装袋7万个。据调查,该作坊直接将购进的滑石粉,拆散后装入珍珠粉包装,然后封口出售,牟取近10倍暴利。

  这些假珍珠粉的外包装有3种不同牌子,分别为“不凡”、“生命之光”、“满月”,包装印刷精美,宣称“超细、纳米级、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具有免疫调节、祛黄褐斑、高级美容等保健功能,产品可“内服、外敷”。

  该作坊老板吴福信为安徽枞阳县钱桥镇人。他自称在这里经营不到20天,不到300公斤成品卖给了沙市某药房和广州某药房。武汉工商部门昨紧急联系两地工商部门,予以追查。

  专家介绍:滑石粉主要用于涂料、造纸等行业,对人体口腔具有强烈刺激作用,长期食用会导致口腔溃疡和牙龈出血,由于滑石粉不能被胃酸溶解,也无法被代谢,与食物混合吃下后始终停留在体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结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