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去动物园猜鸟谜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5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静)昨天是我市第十届“爱鸟周”启动首日,重庆动物园准备了以80种鸟儿为谜底的100条谜语,市民可在今天上午去动物园门口猜谜。园方为此准备了100份奖品。

  动物园工作人员张长新介绍,他们这次设计谜语时,共有80种鸟儿进入谜面,其中常见的鸟儿就有67种,占80%。张说,谜语很多来自生活,比如“头黑肚白尾巴长,传说娶妻
忘了娘, 其实它受人喜爱,因为常来报吉祥。”答案其实就是身边的常见鸟儿。

  市动物园鸟类专家称,市民不应局限只爱护珍稀鸟类,普通的野生鸟儿仍值得我们爱护。据介绍,目前主城约有30多种常见鸟类。据悉,猜鸟类谜语只是“爱鸟周”系列活动之一。除猜谜外,今天在鸟语林将举行大型鸟艺表演。

  昨天,市动物园还展出了14种鸟蛋。大雁蛋、丹顶鹤蛋、蓝孔雀蛋……最大的鸵鸟蛋重达1500克,最小的鸡尾鹦鹉蛋只有7克左右,而鸸鹋的蛋居然是绿色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