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属物件都带电房主常备胶手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54 重庆商报

  开关客厅门的时候,得戴上胶手套;使用家电,也得戴上胶手套……家住渝北区黄泥土旁的何女士自去年6月搬进新家后,就发现家里的金属都带电。昨日,江北供电局派出的工作人员检测后认为,可能是室内埋藏的电线破裂所致。

  搬进新居发觉处处带电

  “别人搬了新家都是沉浸在喜悦之中,而我自从去年6月搬了新家就陷入了苦恼之中。”昨日,一提起家中所有金属物件都带电的事情,渝北区黄泥土旁某小区4栋的何女士就相当郁闷。

  何女士说,搬进新居第一天,她的女儿在开客厅滑动门时,手刚刚接触到门把手,就弹了回来,并全身发麻。

  刚开始,何女士以为是某个地方电线短路,但接下来全家人都有了触电遭遇:开客厅门的时候,要被门上的铁把手电;开VCD的时候,要被VCD上的按钮电;甚至上楼时,还要被楼梯上的铁扶手电。他们请来电工检查,可始终没查出原因。

  在多次遭电麻后,胶手套和电笔成了这一家人的必备“电器”,在开客厅滑动门前,必定先用电笔检验一下,看是否带电;开关VCD,则戴上胶手套,以防被电着。

  大半年时间提心吊胆

  更令人奇怪的是,这些有电的物件并非一直持续有电,而是像蓄电池一样,在“电”过一次人后,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再次放电,“就像要先充电一样!”

  在电流最小的VCD机前,记者做了一个验证,在第一次触碰时,从手背马上传来一阵酥麻的感觉,但随后马上又去触摸机子的那个地方,就再也没有了触电的感觉。在大约等待了1个小时后,记者的手背再次碰了一下VCD机子,又被触了一下。

  何女士说,大半年时间以来,他们可谓提心吊胆。为了防止遭电麻,他们现在是每人一副胶手套,以备在动用金属物件时使用。

  现在,何女士一家最担心的是有亲戚朋友来玩。何女士说,每次有亲朋好友临门,他们都要提醒其不要动金属物件。尽管这样,还是有不少人吃了苦头,特别是客厅那扇滑门,是一个进出客厅、阳台的必经之道,只要他们稍微不注意,来的客人就有可能被电得直叫唤。

  供电部门怀疑室内电线破裂

  就何女士家出现的情况,江北供电局昨日派出的工作人员经过初步检测认为,拉倒何女士家的电闸,室内的金属物件带电现象消失,因此,极有可能是在装修时造成室内电线破裂出现漏电情况。

  “如果是这样,就必须把埋电线的地方凿开,更换电线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供电局工作人员称。

  记者 杨龙 实习生 熊华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