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门与媒体联手 鄂州“亲民热线”热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胡祥修 通讯员 李洪江)3月24日上午,鄂州市“亲民热线”从室内走到室外,把直播现场搬到田头:10多个涉农部门的负责人与农业专家来到段店镇龙塘村,与农民面对面交流。

  去年4月以来,每到周六、周日上午9时,很多鄂州市民会准时打开收音机,收听鄂州电台的“亲民热线”直播节目。同时不少市民还会购买、查找《鄂州日报》,阅读“亲民
热线”专题报道。

  媒体联动。鄂州“亲民热线”每期邀请一家市直职能部门或窗口服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走进电台直播间,回答群众的咨询、投诉。次日,《鄂州日报》原汁原味地刊登直播内容,并联合鄂州电视台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追踪报道。对每期“亲民热线”主题,报纸、电台、电视台都要发预告。“亲民热线”内容大多涉及社会热点,楚天都市报《鄂东新闻》也多次予以专题报道。

  关注民生。家有重病人的困难户,打进“亲民热线”寻求帮助;小巷没有路灯、开发商盖房挡了住宅阳光等等,市民把这类问题直接向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机关办事态度不好、中小学校补课收费问题……“亲民热线”解百姓生活之难,解百姓心中之惑;同时,“亲民热线”也成为各部门与市民直接沟通、化解矛盾、促进工作的一条有效管道。“亲民热线”由纪检监察部门和新闻宣传部门共同举办。市纪委、纠风办建立了“亲民热线”督办反馈制度,明确规定“亲民热线”投诉处理,实行主管部门责任制和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对市民的投诉与咨询实行限时办结制。

  一年间,“亲民热线”共接听市民来电、短信2200多个(条),解决各类问题98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