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发展引得“凤来巢” 商业银行青睐襄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胜利 张进 通讯员 沈爱华 杨茂全)中国银行襄樊市分行行长王占一3月27日透露,该行将向湖北华电襄樊发电有限公司提供18亿元授信支持,以用于襄樊火电厂二期工程建设。

  眼下,襄樊正受到各大商业银行的青睐。据襄樊市人行统计,目前各大银行已与该市425家企业签订贷款协议,金额达233亿元。

  5年前,一些国企借改制之机逃废债务,省内各大银行将襄樊列为信用高风险区,减少对其信贷投资。

  从2002年起,襄樊市制定维护金融债权的硬措施,制止企业“逃废”行为。2004年至2005年,襄樊连续被省政府授予“A级金融信用市(州)”称号。

  襄樊“十五”期间不断攀升的经济走势,深深吸引了省内各大银行的眼球: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全地域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4.7%;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4%。2005年,襄樊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内地最宜开设工厂的城市”之一。今年,该市将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有81个,其中9个投资过10亿元,当年需完成投资上百亿元。

  3月以来,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分别与襄樊市政府签署协议,在“十一五”期间向该市分别提供100亿元和115亿元的信贷资金。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表示,将分别提供20亿元和50亿元的金融支持。招商银行湖北分行拟在襄樊设立分支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