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中伟寄语村党支部书记带好头起好示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5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伟)昨(1)日,全省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用朴实、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难得的机遇、学习的目的、殷切的期望三方面,为参加第一期培训的400名村党支部书记上了生动一课。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主持开班典礼。

  张中伟说,当前,农村面临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举办这次培训班,对于提高农村党支部书记领导能力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珍惜机遇,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张中伟指出,中央提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字总要求,首要的是生产发展。要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必须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就是要发展现代农业。如何结合本村实际,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必须研究面向市场、突出特色、依靠科技三个方面的问题,学以致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面向市场,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对农村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转变增长方式,正确处理好稳粮与增收的关系;突出特色,就是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突出自己的比较优势,加快产业发展;依靠科技,就是要把着眼点放在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向科技要生产力。

  张中伟强调,省委对大家寄予了殷切期望。要通过学习,结合全省农村开展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新农村建设尤其要处理好“多予”与“苦干”的关系,克服无所作为和等、靠、要的错误思想,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他勉励广大村党支部书记,要增强战斗力,起好带头作用;要增强凝聚力,起好核心作用;要增强创造力,起好示范作用。张中伟强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重大而长期的历史任务,也是一个新课题,要靠大家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

  创造。一定要尊重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农民的物质利益,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抓起,切忌图虚名、搞形式主义。当前,首要是带领群众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张中伟、魏宏还到宿舍看望了村党支部书记,并与他们在学校食堂共进午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