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孝成:“倒贴钱”也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5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李秋怡实习生郑静记者手记:放弃了每年收入几十万元的生意,拣起十八湾村这个“烂摊子”,不仅没钱挣还要倒贴钱。有人说他傻,老百姓却说他是贴心人。因为,他秉持一个理念:为百姓解难,是党支部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

  堂堂七尺男儿,面对记者的采访,眼中竟噙满泪花。“基层工作不好做啊,受了很多委屈。”说这话时,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十八湾村党支部书记万孝成有点哽咽,“但是
,老百姓的信任让我很感动,受再多委屈也值!”

  为工作,转让农家乐

  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万孝成毅然转让了投资100多万元、苦心经营的大型农家乐。当村支书以前,除了农家乐,万孝成每年卖点钞机至少有七八万元收入,可现在每月只有300元钱,很多时候连手机费都不够。

  这样的选择,不仅家人不理解,就连旁人也笑他傻。万孝成也不只一次问自己:“我是为了啥?”但是,群众热切的目光让他咬牙坚持下来,“我是一个党员,有责任带领全村老百姓都致富。”

  自掏腰包慰问老人

  干群关系紧张,2003年一上任万孝成就切身感受到了:当年全村应收农业税、水费共14万元,但只收上来20%,老百姓不愿意交。

  为何不愿交?适值“九九”重阳节,万孝成掏钱买奶粉、挂面,亲自给全村老年人送去问候。他的行动感动了村民。“不是我们不想交,你看我们的路又窄又烂,没人来修。”“用水用电也经常得不到保障,钱交了看不到哪里有变化,为啥要交钱?”了解症结所在,万孝成“出招”了。

  为修路,卖掉轿车

  修路是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村里没有钱,十几万元的资金,万孝成只能自己想办法。跑上级、奔企业、找单位,东拼西凑还是不够。万孝成一狠心,卖掉了自己的桑塔纳,补上差额,扩修村道总算如期开工。

  路虽然修好了,又检验出质量问题。万孝成立即找到包工头。包工头求情说:“我给你回扣,这事算了。”万孝成火冒三丈:“我要你这点钱就不来当村支书了,必须保证质量!”

  2.5公里的村道拓宽了,几代人行路难问题解决了,全村百姓无不拍手称快。

  帮贫困家庭买医保

  万孝成为村里贴钱的事,不只修路这一件。

  十八湾村实行合作医疗救助,村里每人花10元钱买医疗保险,但有少数贫困家庭拿不出钱。他二话没说,拿出200多元为这些贫困户缴农村合作医疗费。今年,村民何露患脑肿瘤,万孝成亲自把合作医疗证送到她家,使她家得到上万元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