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规头一天 蓉城驾校没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政策未配套IC卡计时收费暂未推行;“存储式”缴费学车却打拥堂

  昨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正式实施。由于我省相关配套实施细节尚未最终确定,我省驾驶员培训费用价格暂未作调整,IC卡计时收费方式也没有正式实行。

  新规意在杜绝“马路杀手”

  据介绍,昨日起开始实施的驾驶员培训新规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将实行学时制,按照学时合理收取费用;驾校对每个学员理论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6个学时,实际操作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个学时;学车者将不再需要向培训学校提供体检证明,但在考取驾照时需要体检。新规还规定,学车将实行一人一车、IC卡计时收费等方式。“新规定的出台主要是为了遏制当前突出的“马路杀手”现象。”昨日,省交通厅驾驶员培训管理处处长赵建华表示。

  “存储式”缴费学车打拥堂

  据记者了解,由于新规的正式实行可能导致驾校学费上涨,受此影响,近段时间成都很多有意向学车的市民开始打拥堂报名,各大驾校已人满为患。

  “现在报名是最后机会了,再过几天学费肯定就要上涨了。”昨日下午,位于成都金河路一驾校报名点工作人员说道,“你如果要报名就抓紧点,现在还只是1700元,过几天后你就至少要多交500元钱了。你如果现在报名,今后再来学车,以后涨价了也不会多收你的钱。”记者发现,该驾校报名人员学车安排已至少安排在3个月之后了。

  驾培学校不能随意涨价

  “驾驶员培训学校不能随意涨价,即使因新规实施的原因的确需要对驾驶员培训价格进行调整,那也得等到物价部门出台新的收费标准之后才行,但目前尚无这样的规定。”昨日,针对驾驶员培训费用在近期会大涨的说法,省交通厅运管局驾培处处长赵建华表示,这只是驾校为招生采取的一种手段而已。

  驾培业内人士表示,突击学车,先缴学费后学车对于一般学员有一定风险。“学员多了,什么时候能轮到自己学车无保障,学车之后,什么时候能参加考试也无保障。打挤学车,教学质量也肯定难以保障,这其实难以严格保障学员的利益。

  “现在成都驾培市场竞争很激烈,各驾校出于市场考虑也不会随便涨价,因此广大学员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学费会大涨的问题。” 记者张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