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受热捧 “三兄弟”拽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4小时颠簸三熊猫顺利抵沪

  一路追捧乘客们争相合影

  “哦哟,这趟旅行还有这么多可爱的大熊猫陪伴嗦!”中午12时过,3只可爱的大熊猫“小帅哥”突然出现在双流机场赴上海某航班的登机口处,令许多旅客驻足观望。或许意
识就要离开四川故土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熊猫三兄弟”一改几天来活泼好动的常态,忧郁地坐在笼子里,不时抬起头仰望蓝天,似乎对故土很留恋。

  它们上午10时许刚抵双流机场,就受到了不少旅客和工作人员的追捧。候机间隙,人们纷纷涌出来,争先恐后要跟这些胖乎乎的比影视明星待遇还好的家伙留一张靓影。

  一去四年

  可回卧龙“娶妻生子”

  按照相关约定,这次大熊猫去上海不选择“男女搭配”,上海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大熊猫的繁殖一直由国家相关部门专门负责,“熊猫美女”原则上得作为繁殖的“种子”保留在熊猫基地;此外大熊猫繁殖难度很大,成活率极低,上海无法保证其生存质量。

  卧龙熊猫“三兄弟”这一去,要在上海居住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结束后才能返回卧龙老家,一别可能是四个年头。考虑到这些亚成年“熊猫兄弟”,两三年后步入青春期需要“情侣”,到时会陆续送它们回卧龙老家“省亲”,也可在老家“娶妻生子”。

  一到上海

  熊猫乖乖爬墙上房

  昨天下午4:07,由警车开道护送的三只国宝大熊猫顺利抵达上海野生动物园,经过4个多小时旅途颠簸的“融融”、“雅奥”、“彤彤”终于到达了在上海的新家。顽皮的小家伙

  们一点儿也不认生,刚住进新家,“雅奥”就爬上了房梁,透过窗户跟人们“打招呼”,这不由得让饲养员“担心”新装的空调怎么禁得起这么折腾哟。

  记者万金龙实习生龚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