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恶战五六年今天坐拢谈一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家电业开顶级盛会,国美、苏宁、永乐、大中四老总首次聚首论剑

  今日,以“家电大国到家电强国”为主题的“2006国美全球家电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汇集了上百位中外家电企业掌门人、商界知名人士、政府官员及经济界学者,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将出席并主持今日的会议。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家电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行业顶级盛会。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央电视台、国美电器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协办。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永乐电器董事长陈晓、大中电器总裁张大中都将参加此次论坛。这是我国家电连锁业“四大巨头”第一次公开聚会。近几年,国美、苏宁等在经历了激烈的竞争之后,这次是他们首度聚首论剑。

  昨天下午,提前赴京的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说,他们和国美在中国家电市场打了五六年的仗,现在必须得静下心来,与竞争对手乃至家电厂家一道,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反对不正当的恶性竞争。他说,这可能会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发展的一个拐点。据了解,长虹电器董事长赵勇、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侯松容、创维数码首席执行官张学斌等100多位中外家电巨头今日将齐齐亮相论坛。

  中国早在1997年就确立了“世界家电工厂”的地位。但中国家电业整体利润水平较低,而且自主品牌少,缺乏核心竞争技术,很难与国际家电品牌抗衡。去年,国内家电制造业整体利润开始下滑,许多家电品牌甚至出现亏损,中国的家电产业进入一个十字路口。未来家电价格将是怎样的走势?厂商关系将如何发展?而中国如何从家电大国跳跃到家电强国?昨天,本报记者专程飞赴北京参加今日的论坛,为读者揭开家电业的秘密。

  记者李永红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