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女儿心愿送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带着女儿心愿送爱心(图)

  何先生嘱咐牛敏要好好生活

  本报记者蒋旭摄本报咸阳讯(记者蒋旭)母亲正在服刑,父亲又不幸病逝,一对无依无靠的姐弟俩生活万般艰难。3月底,中央电视台12频道《忏悔录》中播出了咸阳这个不幸
家庭的故事。3月30日,一位远在兰州的好心人在女儿与父母的支持下,带着2万元钱专程赶到了姐弟俩的老家泾阳县,希望能帮助他们重返课堂。

  12岁女孩要“借钱”资助姐弟俩

  3月30日清晨6时许,家在兰州的何旺平先生乘火车到达了咸阳,此次旅程,他是带着12岁女儿的心愿和父母亲的嘱托来的。因为此前他的女儿收看了央视的一档节目:一位2002年底因杀人被判入狱的妇女,其丈夫在抚养两个孩子半年后又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从此两个孩子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只能自己照顾自己。2005年下半年,姐弟俩双双辍学……

  何先生的女儿哭着看完节目后,当即便问家里的爷爷奶奶“借”钱,一开口就要每人出5000元,并表示要给他们打欠条,承诺日后工作了一定还给他们。这样再加上她自己存下的1600多元压岁钱,何先生的女儿打算把这笔钱寄给姐弟俩,帮助他们上学生活。

  得知女儿的心思后,何先生很激动也很感慨,而自己的父母也很支持孩子的想法,于是何先生拿出2万元,赶赴咸阳。

  姐弟俩得到好心夫妇照顾

  到达咸阳后,何先生在警方帮助下,当天中午便见到了这对姐弟。

  原来,今年17岁的姐姐牛敏2005年9月辍学后,在别人的介绍下来到了泾阳县城的小金花饭店打工挣钱,随后不久15岁的弟弟牛方也辍学了。因为担心弟弟吃不上饭、又无人照顾,牛敏便把家里的情况告诉了饭店老板李军、马红艳夫妇,这对夫妻听后很担心,便带着牛敏赶到了泾阳县崇文乡宋村一同将牛方接到了县城,“当时都近冬天了,孩子穿得又单,房子里什么也没有,连水电都没有,我们想着把孩子接出来至少能吃上口热饭。”

  起初,何先生还担心把钱送来了,若直接交给孩子害怕不安全;若交给民政部门,孩子需要用时又不方便。在经过两日的了解后,他感到李军、马红艳夫妇确实是爱孩子的人,而孩子们也很信任他们,于是他将钱托付给他们代管,希望日后用于孩子们上学和治疗牛方眼睛的斜视和远视。

  民政部门联系让牛方就近上学

  姐弟俩的事也牵动了当地民政部门,因为他们户口不在县城,复学的问题,李军和马红艳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昨日下午,泾阳县民政局副局长王东京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系好,让牛方在饭店附近的一所中学就近上学,并免收一切学杂费。而牛敏觉得自己年龄稍大了些,不想再继续念中学,想日后有机会上职业培训学校,能有一技之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