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风正劲扬远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13 浙江日报

  党员形象亮起来了,群众心里热起来了,农村面貌新起来了,先进性教育的东风给我省农村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为重点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按照务求实效、群众满意、走在前列的要求,以“为民好书记”郑九万为榜样,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

  我省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农村党员数量多,部分党员年龄大、文化程度低,教育活动任务重、工作量大。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分类指导。省委常委带头建立联系点,带头到基层上党课,带头开展调研送温暖活动,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落实服务“三农”整改措施。在省委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共为农村党员上党课15581场,听课人数达到91万多人次。同时,全省抽调39852名干部,组建10565个巡回检查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在充分发挥好3.5万名农村工作指导员在先进性教育中作用的基础上,各乡镇还选派得力干部到每个村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据统计,全省共选派了7万多名乡镇干部到村里进行具体指导,有力地推动了我省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

  在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省各地紧扣新农村建设主题,确保“惠民先行”、“群众满意”的要求得到充分体现。据统计,全省各地各级共为农村党员群众印发有关新农村建设的书籍资料1500多万份,组织学习培训2万多场次。

  从去年底开始,我省“真情送服务、建设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把丰富的文化生活、科学的生产方式、文明的生活观念等送到农村,进一步形成合力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共同建设新农村的强大声势,真正做到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目前,全省各级共为农村党员群众开展形势政策宣讲2.5万余场次,各类文化娱乐演出1万余场次,落实各类帮扶资金近4亿元,组织了24.3万名党员干部走访慰问13.78万户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启动新农村建设的项目1400余个,安排计划项目3900多个。老百姓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先进性教育真正为我们办好事,让我们得好处,我们举双手拥护。

  流动党员人数众多,是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面临的一个难题。全省离开乡村半年以上的流动党员有近12万名。教育活动开始后,各级党组织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等多种形式,积极查找和联系流动党员,动员他们主动与党组织取得联系,参加教育活动。富阳市某村一名党员在坦桑尼亚办造纸厂,村党支部通过网络给他发送学习资料,他每天按时上网,并主动组织另两名来自江苏、湖南的党员一块儿学习。

  在教育活动中,我省各地注重分类指导,学习内容平实易懂,学习手段灵活多样,积极组织引导当地媒体、宣传、文化等单位,创作编写为农村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和乡土教材,通过“村官讲给村官听,党员讲给党员听”等活动,让农村党员听得进,学得好,调动农村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惠民先行抓整改,从一开始就让群众享受到教育活动的成果,这是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显著特点。我省各地坚持边学边改,进一步建立完善了村、镇两级的民情接待日、民情质询会、民情民事调处服务中心、“农技110”服务中心等,及时、快速、热情地为农村群众解决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教育活动尚未进入整改阶段时,各地农村就已经落实整改措施15万多条,为农民群众办实事60多万件次,让群众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