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时速90公里 首批锂电公交车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杭州4月1日电 4辆纯电动旅游公交车和部分纯电动轿车1日在杭州示范运行。据介绍,这也是国内推出的首批以无污染的锂电池为动力的汽车。目前,这些纯电动汽车已小批量生产。

  纯电动轿车最高时速为126公里,经济时速下的最大续驶里程为380公里,百公里平均耗电量为11千瓦时;纯电动公交车最高时速90公里,经济时速下的最大续驶里程为280公里,百公里平均耗电量为70千瓦时。根据设想,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方式采用设置换电站快速更换电池组的方式实现,可保证城市交通中纯电动公交车的能源保障供给。

  专家称,从示范阶段看,目前该电动轿车的车身成本为8万元,另需电池成本5万元;电动公交车的成本相对燃油公交车会偏高,因此离大规模推广尚有一定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