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民企将可进入垄断行业涉足军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前天,北京市发改委举行的非公经济发展意见座谈会透露,北京市新出台《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规定,北京市将放宽非公有制经济的市场准入,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符合条件者在参与军工科研生产任务的竞争等方面,可享同等政策待遇。

  而早在2005年2月1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据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非公经济发展意见,许多方面有所突破。提出允许非公有制资本和社会组织独资办学、允许符合条件的民办医疗机构进入社会医疗保险体系,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教育、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北京市还将允许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军工科研生产任务的竞争以及军工企业的改组改制,参与军民两用高技术开发及其产业化。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参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改组改制。

  另外,北京将停止征收针对非公经济的集贸市场管理费和个体工商户管理费,至此,针对非公经济征收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均已取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