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夏天 到沙河飙船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年夏天到沙河飙船去

  (姚坤宏 记者 陈国忠) 昨日上午,成都市河管处举办的沙河漂流活动如期举行,30名市民享受了橡皮艇在河面上飞驰的快意后,一个个意犹未尽,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在沙河
上开通游船,让更多市民在沙河上飙船看美景。成都市河管处表示,该处正筹划在沙河上开通游船一事,预计今年上半年即可在沙河上游的一段河道开通快艇。

  沙河漂流 30市民浪中飞驰

  昨日上午9时过,通过报名产生的30名市民已集中在沙河洞子口水闸等候乘坐橡皮艇下水。这群市民中最小的还在上小学三年级。9时50分,10艘橡皮艇满载乘客下水,在发动机的阵阵轰鸣声中,船尾掀起层层浪花,一时间,河面上响起阵阵欢呼声。

  橡皮艇从洞子口水闸下水,向沙河下游行驶,终点是沙河李家沱市政公园旁的中三洞水闸,全程8公里,一路上要经过刘家碾、双水碾、中三洞3个水闸。由于橡皮艇无法载人通过水闸,每经过一个水闸,大家都不得不上岸步行。其中,双水碾与中三洞两个水闸间的河道最长,约有4公里。10艘橡皮艇从双水碾水闸下水,立即开始狂飙,在河面上掀起了一尺多高的浪头。不过,也不时有橡皮艇误入浅滩,停滞不前,这个时候,原始的竹篙、木桨均派上了用场,助橡皮艇离开浅滩。而当橡皮艇驶过沙河二环路桥的时候,两岸梧桐、垂柳郁郁葱葱,绿化带中开着小花,飙船手们十分惬意。

  开通快艇 市民有望飙船沙河

  参加了昨日漂流活动的杨惠告诉记者,乘坐快艇在沙河上飞驰的感觉很好,而且能看到沙河两侧的美景。她希望大家能够一起来保护沙河的水质与两侧环境。已经退休的汪友珍希望可以在沙河上长期坐游船或者游泳。而市民张云海则希望有关方面在沙河上设置长期的漂流项目,供市民休闲。

  成都市河管处处长张勇昨日表示,该处目前已经开始筹划像锦江一样在沙河上开通快艇供市民乘坐。由于快艇经过水闸非常麻烦,因此,快艇开通后将只在沙河上游的两个水闸间运营。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快艇即可出现在沙河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