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育总局调查北京热气球爆炸致1死3重伤的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3月31日上午,正在怀柔区北房镇上空进行飞行训练的一只热气球起火爆裂,4名男乘客被烧伤后坠落,最终一死三伤。

  事件发生后,怀柔警方立即赶到现场。根据调查,这次飞行已在有关部门进行了备案。当地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也介入到对事故的调查中。

  由于是在飞行训练中出现的意外事故,国家体育总局的专家组4月1日赶到了怀柔进行调查。记者最新了解到,专家组当天对参与飞行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讯问,了解情况。同时,还对飞翔热气球俱乐部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然后,又赶往出事地点进行实地查验。

  飞翔热气球俱乐部总经理刘翔介绍说,事故的原因专家组还在调查中,最后的结论将由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组成的调查组作出。他说,一些媒体报道中提到由于热气球上的液化气瓶爆炸导致事故的说法并不准确,主要原因还是操作人员在面对高压线时,因大意而处理不当,没有及时爬升进行避让,热气球与高压线进行碰撞后摩擦起火导致事故发生。他透露,当时飘走的热气球已找回,已有些变形,但没有被烧毁。

  据刘翔介绍,俱乐部正全力配合调查组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并及时支付伤者的医疗费用以及他们前来探望的家属的相关费用,并将在调查组作出事故结论后,同相关人员协商赔偿。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