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黄哲雯

  10年前,一对玩兴甚浓的工薪族夫妇倾其所有,用6万元人民币游遍美国,初次体会到了旅游的别样快乐。从那以后,他们便一发而不可收,每年都有意识地攒一些钱,自设线路,挤出时间去实现自己的旅行计划。

  今天,年过半百的他们已到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虽然家底总是空空的,但旅游带给他们的精神享受,远非金钱所能衡量。

  现如今,像这对夫妇一样的旅游“发烧友”越来越多。可说实话,像他们一样豁得出去的人却并不多,因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事情让他们走不出家门。

  旅游虽然令众人心动,但是,囿于生活中的一些原因———比如房贷、子女教育费用压力,比如假期与旅游计划的不凑巧……旅游往往又成为一些人难以承受的负担和难以实现的梦想。

  想玩儿又不敢玩儿,似乎是时下不少人真实的心理写照。

  但同样面对各种压力,生活中却不乏“会玩儿”之人,他们那富有时尚和个性的旅游方式值得借鉴。

  譬如,“陌生人同游”方式就很受追捧。在网上发个帖子,邀志趣相投者一起出行,实行AA制,到头来花费并不多,但玩儿得却很开心。多认识一个朋友多一份快乐,带着这样的心情,朋友圈子会越来越大,生活的内容也会越来越丰富;再譬如,久未谋面的旧友聚会,采取“结伴同游”的方式往往会获得一种别样的情趣。爬爬山、踏踏青,被山风草香熏透的感觉,绝非餐馆里的大快朵颐所能相比;还有,彰显个性的“自驾游”之所以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参与,是因为被塞车郁闷得不知所措的都市人,在野外终于知道了什么才叫开车,开车的感觉有多么“酷”。更何况,从车窗外掠过的,还是大自然新鲜的风景……

  旅游,玩的就是心情放松,寻找的是一种有别于世俗的人际关系,获得的是生活和工作压力的暂时解脱。难怪有些人旅游归来,会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身心不再疲惫,像被重新整合过似的———这,便是旅游的魅力。

  只要想玩儿,只要想换个心境,只要愿意迈开脚步,跟着旅行社走也好,约几个伴儿自助游也好,在林林总总的旅游“菜单”中,无论是昂贵还是便宜,只要你有心想玩儿,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尽兴方式。所以,为了不让梦想跌落、计划一次次地泡汤,该行动时就马上行动吧!

  想玩儿就玩儿,旅游,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正如看电影、泡酒吧、去健身房一样,旅游,同样也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