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家教挣的,你拿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做家教挣的,你拿着!”

  这位女大学生的义举让宫玉峰深深感动。石念军摄

  生活日报4月1日讯(记者石念军)今天,宫玉峰收到了一分特别的祝福:省城某高校的一女大学生将自己做家教挣来的1500元,捐给了他。

  下午3时许,这位女大学生前往济南军区总医院,为宫玉峰送去祝福。在宫玉峰的病床前,年龄相仿的两个年轻人谈起了各自的大学生活:读书、学习、同学。其间,该女生拿出1500元钱递到宫玉峰的手中,“这是我做家教挣的,你拿着”!

  “都是学生,你不用?”这一突然的行动,让宫玉峰感到非常意外。该女生执意留下了钱,而宫玉峰只好一次次道谢。

  在记者面前,该女生一直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她只是告诉记者,自己来自南方一个城市,日前看了本报的相关报道之后就有了这个想法。而这缘于一段经历:“以前我有个表哥,也得了这种病,是我上高中的时候。我在学校里没有得到消息,回家时,表哥已……”这一段经历,触动了她的内心。

  据了解,该女生系山东财政学院的一名二年级学生。目前,在利用课余时间做外语家教,每周两节课,单节课程1小时,收入30元/节。但此次收到雇主预付的1500元课时费后,该女生毅然决定捐给宫玉峰。

  “看看能做多长时间吧,只要情况允许,以后做家教挣的钱我都捐给他。”捐出钱之后,她表现得十分平静,只是一再要求记者:“别说我的院系、别用有我的照片……”

  之前已为宫玉峰捐款11万余元的热心网友、本报“爱心大使”———“一杯清茶”吕文国先生为这位女生而感动:“她所做的让我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