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禁止驾校结联盟,12个违规点被要求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吴胜华记者黄伟清) 上月南京部分驾校欲建价格联盟,计划从4月1日起将驾培价格上涨至2700元。昨天是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实行第一天,交通部门昨天透露,南京禁止各驾校建立价格联盟,违规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停班整改的处理。另外,12个驾校未经审批的违规培训点被要求在4月30前关闭。

  禁止建立价格联盟

  市交通局驾培处处长张弟宁介绍,春秋季节学车人员会相应增加,学费则随之上涨,所以近期部分驾校学费上涨属正常行为,与驾校所谓价格联盟无关。

  根据南京市贯彻《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实施方案,驾校要按照学时合理收取费用,并将学时收费标准报驾培处备案。在培训费用上采取恶意压价、哄抬价格、价格联盟、采用欺骗学员、允许社会车辆以其名义开展培训和接受外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委托从事非法带教的,将公开曝光,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停班整改的处理。

  12个培训点被勒令关闭

  南京现有正规驾校39家。为方便城区居民学车同时吸引生源,这些驾校往往在城区设立了很多临时学车点,但也有一些驾校违规操作,私自设立未经审批的临时学车点,因为培训设施简陋,加上管理混乱,这些培训点的培训质量往往得不到保障。

  目前市驾培处已取缔了45个这样的违法违规培训点。在昨天新闻通气会上,又有9所驾校的12个违法违规培训点被勒令必须在4月30日前关闭,以保证市民的学车质量,逾期不关闭将予以取缔。

  驾校将全部安装IC卡电子计时设施

  张弟宁介绍,为实现驾培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全市所有驾校近期将全部安装上IC卡电子计时设施,保证学员培训时学够学时,减少“马路杀手”的出现。另外,驾校的教练车上也将会统一安装上GPS定位系统,保证教练车培训时专车专用,专线行驶。同时,驾培处今年要对全市所有驾校按照一次考试通过率进行排名,排名结果通过媒体向市民公布,帮助大家选择甄别设施好、质量高的驾校学习。

  新闻附件:

  12所被勒令关闭的培训点

  1.汤山驾校:江宁培训点2.大公驾校:江宁橄榄园培训点3.栖霞驾校:双龙街培训点4.长虹驾校:石门坎联合村3号培训点5.天勋驾校:石门坎联合村3号培训点6.金陵驾校:孝陵卫培训点7.龙华驾校:所街培训点8.龙华驾校:长江大桥下回龙桥培训点9.狮麟驾校:江宁淳化培训点10.狮麟驾校:栖霞培训点11.天保驾校:3521厂培训点12.天保驾校:大明路东方公司培训点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