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昨起入户调查残疾人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4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全省昨起入户调查残疾人状况

  工作人员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福报村村民家调查登记。本报记者 林萌 摄

  本报抱由4月1日电 (记者王红卫 特约记者孙小帆)今天上午,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福报村,举行了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入户调查启动仪式。至此,全省拉
开了此项调查。

  据了解,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是1987年开展的。此次调查从4月1日至5月31日,全国同步展开,重点调查残疾人的家庭和社会经济状况,并同时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调查员也将向残疾人家庭宣传健康防病知识。调查结果将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法规提供科学依据。

  全国残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小组副组长王新宪,海南省副省长、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小组组长符桂花等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各调查小组随即奔赴福报村委会各家各户展开调查。在村民陈关亲家,王新宪、符桂花等与老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年龄、家庭以及健康状况,调查小组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详细记录。最后,调查小组成员还为老人1岁多的孙女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

  随后,国家残联和海南省的领导还前往乐东县城附近的什玛医院(麻风村),看望了常年住在那里的58位麻风病愈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