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新农村需要这样的带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4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海南省第三批党员先进性事迹巡回报告团,先后在澄迈、临高、儋州、白沙等地巡回报告,近2000名党员干部既受感动又受鼓舞。

  3月27日,报告团来到澄迈县,近500名党员干部听取了东方市八所镇八所村党支部书记符天杰,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方香村党支部书记吴理文,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岭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来华,万宁市大茂镇红石村党支部书记陈香聪,儋州市那大镇
乔南村党支部书记江水先等基层先进党员的事迹,以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政镇党委副书记陈家文介绍的蓝家兴的感人故事,会场上很静,不时听到有人抽泣的声音。金江镇大拉村党支部书记吴乾发深有感触地说,听了报告,他非常感动,相比之下,自己这个支部书记做得还远远不够,今后将进一步探索适合农民发家致富的思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3月28日,临高县600名党员和村干部对报告反应强烈,波莲镇冰廉村党支部书记王盛赞说,听了先进事迹报告,感动的同时又有信心,“村官”就是要像他们那样,为群众做好事。

  3月29日,儋州市大剧院座无虚席,500名机关干部和基层党员不时对报告团报以热烈掌声。南丰镇党委书记张赛芳说,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发生地离自己并不远,很感人,使她感到英雄就在身边,就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她又一次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并不是抽象的,而是实实在在的。

  3月30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报告团的报告引起会场1200多名党员很大反响,县政协机关党员叶开福说,村官们的事迹不仅对村官有启发,对他们这样的机关党员也有鼓舞。许多村干部说,听了报告后感到自己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样板,有了新的思路,也有了更大的动力。

  (孙乐明 宋祥达 陈朝辉 郭树护 唐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