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柏熏返台指控陈哲男 检方称不排除借由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隔海指控前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陈哲男收贿的前台湾华侨银行董事长梁柏熏,昨晚11时由香港返抵台湾。他一步出中正机场,随即被守在现场的台湾“调查局”警员逮捕,移送北机组侦讯。检方表示,不排除日后通过梁柏熏来厘清目前正在侦办的陈哲男被控炒股疑案。

  据报道,梁柏熏在1995年任职台湾华侨银行董事长时,涉嫌掏空银行资金54亿新台
币,2003年被判刑1年2个月,成为通缉犯。在岛外逃亡的梁柏熏最近隔海向媒体爆料,指控前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陈哲男,4年前“非法”收受他的600万元的献金并答应摆平官司,但最终没有做到。

  梁柏熏在过境香港时表示,很多人劝他不要回台湾,不过他还是决定回去,当然也有自保措施,他已将所有的证据,包括两张各三百万的万泰银行支票影印本提供给香港律师,视情况对外公布。梁柏熏说,他选择返台的主要目的是坦然面对“司法”,非如外传“为特定政治阵营助选”,否则他会选在年底选举时再回来;虽然他此次并非针对陈哲男,但若要检举陈的“不法”事证,梁声称他手中掌握的证据“绝对够力”。

  报道说,梁柏熏昨天深夜下飞机时,见到“调查局”人员激动下跪,希望能“有尊严的走出去”,不愿带上手铐;他认为自己是主动投案,为何会受到这样的对待。但“调查局”警员强调一切按程序办理,最后梁柏熏无奈伸出双手,带上手铐被将近百名警察带走。

  据悉,梁柏熏返台后将先回“调查局”北机组接受讯问 (确定身份),再至台北地检署完成归案程序后,直接发监服刑。虽然梁柏熏指控陈哲男收贿案,检方已因证据不足签结,但因梁对陈哲男复杂的政商人脉管道有一定程度了解,目前陈哲男因被控在“总统府”任职期间炒股、违反“证交法”,届时不排除借由梁柏熏来厘清此案。

  另悉,梁柏熏返台时,前往机场关切此案的国民党“立委”李全教继续爆料指出,3月30日,一位与陈水扁关系密切的陈姓人士前往上海,紧急找梁柏熏沟通,他很担心中间是否有利益交换。(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