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都是一家人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相聚“三月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6 广西新闻网

  

我们都是一家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相聚“三月三”

  两岸同胞共栽“同心树”。隆振葵摄

  

我们都是一家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相聚“三月三”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联欢会上的演出。隆振葵摄

  

我们都是一家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相聚“三月三”

  两岸同胞合影,共同留下美好的记忆。隆振葵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隆振葵

  “年年三月哟是歌节哪……”3月31日下午,在我区壮、苗、瑶、侗等少数民族“三月三”共同的歌节里,《我们都是一家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活动在桂林愚自乐园举行。两岸民族同胞携手演绎着血浓于水的“民族心,两岸情,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情谊,那像风一样悠扬、酒一样的醇厚的民歌,回荡在桂林山水间……

  台湾高子洋先生演唱了最著名的代表作《我们都是一家人》,表达了炎黄子孙的心声,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台湾阿美族舞蹈《丰年联欢舞》、泰雅族竹筒舞、鲁族《歌古谣》台湾系列民谣联唱,让广大观众领略到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艺术和民族风情的原汁原味。我区著名壮族女高音歌唱家黄春艳,广西壮族著名歌手何梦苓、韦丽萍,以及桂林市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和来自区内外的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一起,与远道而来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同台演出,共叙友谊,放声高歌,表达了同胞兄弟姐妹心心相印、血脉相通的友好之情。演出结束后两岸同胞共栽“同心树”。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28人,是应广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之邀,由台湾中华世界跨族群文化经济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高子洋先生带队于3月29日抵达桂林的。

  3月30日上午,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代表在漓江游船上激情欢跳起舞,尽情放声高歌,游船变成了歌的海洋,情满漓江歌满船。高子洋先生即兴赋诗一首:“千年修得同船渡,两岸民族心相连,漓江船上高声唱,我们都是一家人。”据悉,两岸少数民族之间的联谊会活动今后每年在广西举办一次。

  编辑:李华林作者:隆振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