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孩子制止一起盗窃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7 每日新报

  为保护当事人,本报未刊发两个孩子的照片,但是根据他们的讲述,绘制了现场模拟图。

  制图张驰

  133×××××089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两名十几岁的小学生在小区
里玩时,发现一名男子在一户居民家门口转悠,他们跟踪了半个小时,看到男子进入居民家时,随即拨打110报警。新报记者孙瑜昨天12:30左右中山门和睦北里小区内这两名小男孩一个12岁,另一个13岁。记者赶到时,他们正在派出所做询问笔录。记者了解到,被偷窃的是5号楼一楼的一户居民家,记者看到安装在窗户外面的铁罩子已经被撬开,铝合金窗户和里面的木头窗户都大敞四开的,屋内的床铺垫子也被掀到地上,屋内一片狼藉。

  随后,记者在派出所内见到了这两名小男孩,那名12岁的小男孩说:“我们俩是同班同学,昨天11:15左右,我们俩在小区里骑自行车。当我们骑到5号楼的后面时,我的同学突然发现一名男子站在一楼一居民家的窗户下,我们俩猜测那人不是好人,便想在远处盯着他。没想到那名男子发现了我们,竟恶狠狠地盯着我们。”

  之后,这两名男孩急忙绕到居民楼的另一头去观察。过了半个小时,俩孩子再次骑车到5号楼的后面,发现那名男子又站在窗户前。“我们俩一起到小区口的小商店里,喊来大人帮忙。当我们赶到楼前时,竟发现那名男子已经从窗口跳进居民家。我马上找公用电话报警,在现场的一位老大爷也用手机报了警。”

  紧接着,老大爷绕到楼前想将小偷堵在大门口,但是那名小偷竟从窗户里跳出来逃跑。他们见状随即和闻讯赶来的民警一起猛追,可是因为小偷太狡猾,最终还是让他跑了。

  民警称赞俩孩子

  发现歹徒敢于面对机智应付降低危险

  对于孩子的所作所为,接警民警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说,这俩孩子的做法有三点值得表扬,第一,他们在跟踪小偷的时候,懂得保护自己,不是一味地冲在最前面。由于他们年龄都比较小,又是受保护对象,他们能在遇到小偷的时候这样做非常值得赞扬。第二,虽然年龄比较小,但是在看到小偷偷东西时能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他们的这种行为本身就值得表扬。第三,两名小男孩看见小偷后,马上找大人求援,将自己的危险降到最低点,这是对未成年人来说保护自己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