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0 天津日报

  警车开道,几十辆大客车和中巴车满载着已经离家八天的“3·25”井漏事故疏散群众驶上了回家之路。“我终于可以回家了,可以上学,还可以见到老师和同学们。”高桥初中初二学生吴峰将头探出大客车外,对记者兴奋地喊道。

  中石油开县罗家2号井堵漏压井工作成功后,部分被疏散群众于4月1日13时起分批陆续返乡,而处于事故核心区的晓阳村、高旺村、大旺村、同乐村、黄坡村和双桥居委会的疏
散群众则继续留在安置点。

  “爸爸,我们可以回家了吗?”开县实验中学示范专区安置点临时澡堂门口,上小学六年级的男孩从里面探出身子拍着高旺村村民彭必合的肩膀问道。“我们今天还回不去。”彭必合在男孩头上轻轻地敲了一下,男孩“喔”了一声就失望地缩进澡堂。

  1日13时,在最大的安置点开县实验中学示范专区,300多名群众返乡,700多人留守。开县大会堂安置点的475名疏散群众回家,另外300多名则继续留在安置点。回家的群众熙熙攘攘,笑着喊着上了车,没走的群众大多站在车前羡慕地看着别人回家,挥手向相处了8天的乡亲们告别。

  据了解,截至16时,开县集中安置点已有3085名疏散群众返乡,剩下5560名群众继续留在安置点等待进一步安排。

  “回家的高高兴兴走,留下的安安心心住。”“大家排队上车,每人都保证座位”“天气太热,请司机把空调打开”……现场工作人员用扩音喇叭不停地呼喊,维持现场秩序,他们的声音几乎都完全嘶哑。

  高桥镇双胜村贺中梅一家四口在家附近公路边的小卖部下车,他们给大女儿买了一碗方便面,贺中梅则抱着2个月大的孩子和几日没见的邻居们闲聊。她说:“政府安置点条件很好,但毕竟带着吃奶的孩子有很多不方便,还是在家里自在一些。”

  听说是新华社记者采访,刚刚返乡回家的群众都聚集过来,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双胜村周绪兵带着老父亲、老婆和孩子回家。他告诉记者,在安置点住着是安逸,但总是担心家里的猪和鸡,现在回来看见都没事就放心了。另外还得加紧种玉米秧子,不能耽搁了时间影响长势和收成。

  新华社记者张琴

  (新华社重庆4月1日电)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