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天“帮助”10对情侣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5 汉网

  广州两男子办分手代理

  10天“帮助”10对情侣分手

  据信息时报报道近日,一个“分手代理”的帖子出现在网上,操刀的是18岁的小张和23岁的小田。据说,他们在10天内促成了10对情侣分手。对此,专家认为“有合必有分”
,这是社会多元化的必然结果。

  分手代理的点子,是18岁的小张想出来的。小张家住天河区车陂,是广州在校的技校生。

  “这个学期,我们班开始实习,我琢磨着自己找点事情做。”他突然想起一部韩国片,片中有人做分手代理——“不如我也去做个分手代理的服务?”一个念头在小张的脑海中闪过,于是,他试着发布帖子。“想不到第二天就有很多人加我的QQ,打我电话,有询问情况的、也有委托办分手的。”就这样,小张接到了他的第一单“生意”。第一次做这样的事,小张没底,就邀请了“口才很好”的小田合伙。

  小田说:“那时我正好一段6年的感情走到了尽头,其中分分合合很多次,很能理解想彻底分手的难度。我一听小张的点子,就一拍即合了。”自此开始的10天来,这对拍档促成了10对恋人的分手。

  每当收到委托人的消息时,他俩还是先劝和一番,只有在对方确定想清楚了后,他们才会接手委托人的分手事宜。

  对此,中山大学哲学系伦理道德专家章海山教授说,自古以来,中国的传统都是“劝和不劝离”,如今传统观念逐步在淡化,两个人勉强在一起不一定幸福,所以劝离未必就是坏事。不过,章教授建议,感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最好还是自行解决。

  上海市应用心理学副教授王裕则指出,由他人传达分手比从恋人口中得知分手的消息会给另一方造成更大的伤害。但如果代理人是经过心理咨询培训的专业人士,那就可能起到舒缓情绪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