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汉上访维权竟被强行送进精神病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5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哈尔滨讯哈尔滨一老汉因受工伤后,单位不按规定给付他工资,遂多次到信访部门上访,不想却被强行送进精神病院。日前,记者来到王兆令家,对发生在8年前的事情进行采访。

  无辜被送精神病院

  1998年9月23日上午,哈尔滨第三建筑公司第一分公司职工王兆令突然被南岗区公安局的两名警察抓到省信访办。两小时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当时叫“哈尔滨市神经精神医院”)4病房主任綦若轩领着两个人将王兆令带到医院。在那里,王兆令失去人身自由达37天。后来,王兆令的弟弟王兆亭给哈尔滨市信访办写一份保证书,承诺以后不再上访,才将哥哥接出医院。

  原是上访惹的祸

  王兆令认为,他有此遭遇完全是因为单位不给他解决问题,他不断上访导致的。王兆令1967年、1968年两次工伤。按当时的规定,单位支付医疗费,工资照发,一切待遇照常。但单位给他的工资只发到1974年;到1980年,单位连医疗费也不给他报销了。为此,他多次向信访部门上访。

  对此,哈三建一公司党支部书记安成禄对记者说:“王兆令的病早就好了,但他一直不来上班,我们还怎么给他发工资?”对此说法,王兆令拿出一堆医疗诊断书说,他的伤一直没好,无法工作。

  鉴定结果悬念迭起

  近日,记者在哈尔滨建工集团提供的材料中,看到了王兆令的精神病鉴定,上面写着鉴定机关是黑龙江省信访办,诊断为“偏执性精神病”,下面盖着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医学鉴定专用章,但没有鉴定医生的名字,落款时间是1987年6月29日。“做鉴定总得本人或家属知道吧!但我跟我哥在1987年从来没有被通知做鉴定,而且患者再次入院也没有给予重新诊断。”王兆亭说。同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给王兆令的鉴定结论是:目前尚未发现精神异常。

  1999年1月,王兆亭到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控告医院涉嫌非法拘禁,但该人民检察院不予立案,理由是“王兆令患有‘偏执性精神病’”。

  (王俊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