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愚人节”在中国变了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南京讯(姜天蔚)看上去是一盒口香糖,你伸手一拿,却突然变成一只“蟑螂”;坐垫放在你的椅子上,但一坐下却发出一串“放屁”声……要是平时遇到这类事,你一定会很气愤,但昨天你却可能想怒而怒不起来,因为昨天是4月1日愚人节。

  记者3月31日走访了南京新街口、夫子庙等处的商业街,看见许多小店和商场里都有千奇百怪的“整蛊玩具”。外形看上去像是大便的糖果,流血的水龙头,电人的圆珠笔,越
洗越脏的肥皂,一咬就会爆炸喷人满脸油彩的巧克力……记者在夫子庙的一家小店里还看见了一种“痒痒粉”,店主说,愚人节悄悄撒一些到别人的脖子里或被子里,会叫他有“浑身生虱子”的感觉,嘿嘿,那情形才叫“好玩”呢!这些“整蛊玩具”价位都不高,一般几元钱可买一个。一个小贩说,这些玩具在愚人节前特别热销,来买的主要是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也有年轻白领和少数中年人。一位女大学生买了一条十分逼真的假蛇,她告诉记者:“明天就是愚人节了,把这蛇悄悄放到同宿舍同学的床上,吓她们一大跳,图个开心好玩。”

  4月1日,你的手机也许会冷不丁收到令人心惊的短信。形形色色的“整蛊”短信会在愚人节爆发,去年的愚人节,南京市就有超过2000万条这类短信息,但有些“整人短信”却把人整得吃不消。“我真怕了,”在江宁工作的杨先生说,“去年3月底的一天,一位北京的朋友发来短信说,4月1日要来南京玩,叫我准时到火车站去接他。我专门请假从江宁赶到城北,在火车站等了大半天也没接到人。打电话问,谁知电话那头朋友哈哈大笑:‘今天是愚人节,你上当啦。’真把我气坏了,当即和他绝交。”

  愚人节本是西方传统节日,这一天,人们可以“没大没小、没上没下”地互开玩笑、互相愚弄,其目的是在轻松的氛围中放松自己、求得和谐亲近的人际关系。但搞些伤人自尊甚至影响社会安定的恶作剧,那就不可取了。据悉,一些西方国家已出台法规,以避免愚人节玩笑造成的不良后果,如不得拿宗教取乐,不许愚弄警察、消防队、急救站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