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消税费不见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明靓孟巧丽张伟)尽管护肤护发品8%%消费税昨日起正式被取消,但记者走访省城百大鼓楼、CBD以及商之都等商场发现,SK-II、兰蔻、OLAY等知名化妆品仍无降价消息,个别品牌甚至出现涨价。

  昨日,记者在几家商场看到,高档化妆品售价不菲,一瓶睫毛膏,售价竟高达千元。按目前消费税征收办法,消费税已包含在标价中,也就是说,一旦取消8%%的消费税,市民
将少掏近百元。但在记者走访的商场中,销售人员均称,目前尚未接到调价通知。

  在百大CBD,一化妆品专柜营业员称,高档化妆品的价格是由生产商或代理公司制定的,价格的涨跌,目前还无从知晓。某品牌化妆品三月份曾整体调价,不过是涨价,“总体上涨了10元左右”。价格调整主要事关材料价格上涨,无关消费税。

  护肤护发用品消费税的调整牵动着众多爱美女士的心,但对目前状况,女性消费者明显感觉失望。昨日,陶小姐在商之都化妆品专区逛了一圈,未发现新的降价举措便有些失望。她说,许多护肤品,想用但又贵,取消消费税,价格应该下降一些。

  根据以前税法规定:成套化妆品和香水的税率为30%%,护肤品税率为8%%,化妆工具不交消费税。一商场化妆品专柜负责人认为,此次调整,将原属于护肤护发品征税范围的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列入化妆品税目,仍要缴纳30%%左右的消费税,这意味着,原先只需缴纳8%消费税的护肤品或化妆品,将提高到30%,因此,进口化妆品将面临涨价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