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小时十多亿国债被买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2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是2006年二期凭证式国债开卖的日子,尽管下着小雨,可风雨依然挡不住老百姓买国债的热情,和以往几期国债一样依然遭到了百姓的抢购,一个小时不到南京总共十多亿国债就卖完了。数不清的市民懊丧而归,买到国债的市民成了不少投资者羡慕的对象。

  早上7:00,中央路上还没有开门的南京市商业银行门前已经排起了两条长龙,排队的热心人自发给后来者发号,已经发到了60号。

  8:50,记者在湖南路建设银行看到,市民已经排起20多米的长队,到了9:30等候的人已经有200多个从营业大厅拐了几个弯一直排到自动存取款的大厅。

  在商业银行鼓楼支行门前排队的宋师傅告诉记者,有些人一夜没睡,凌晨3点多就来排队了,他们老俩口6点来的,就根本买不到了,排队的人那么多开门之后只有三个人买到了。

  南京兴业银行开门不到半小时,4100万国债就全部售罄。其中仍以购买10万以内的中老年人为主。记者问一位姓张的老先生为什么不选择其他收益比较高的投资方式,他说:在报纸上也看到买基金、炒股赚的钱能稍微多一点,但毕竟有风险。我们年纪大了,脑子转不过来,不像年轻人脑子活。而且攒点钱不容易,现在看个小病就要几百块钱,如果去投资,万一全赔了怎么办?

  买国债成了市民头疼事

  3月29日那天,晨报读者钱女士打电话给记者,询问哪些银行才有国债卖。因为她刚到南京的建设银行等网点询问4月1日是否有国债卖,结果工作人员一听说是国债,神情都非常紧张,连说:“没有!没有!”钱女士就很纳闷,明明是财政部下了通告,说4月1日有国债卖,怎么一听国债就这种态度对待市民。搞得钱女士也不知所措,不知道到4月1日到底要不要去网点购买。工作人员解释说:“作为底下网点,一般要到1日前一天才能得到通知,告知到底有没有国债卖。在这之前国债不允许有预订,不然就涉嫌违规。”

  钱女士说:“3月份卖国债时,我早晨4点半就起来排队了,却依然没有买到,不管了,这次我要更早一点起来去排队。”

  电话银行买国债线路拥堵愁煞人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了坐在家里打电话买国债的方式,在昨日却有市民抱怨打电话也根本买不到国债。一位姓吴的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我早晨8点半左右就开始打电话了,一打通客服人员就告诉我说到9点再打,9点系统才开。于是9点开始打,结果一打通就把我电话掐掉,我一连打了三十多个电话,均是同样的结果。三十多个电话都要算电话费的吧,这个暂且不说了,等打到9点半,终于通了,客服人员却说三年期的卖完了。银行的电话银行为什么要把市民电话掐掉呢,难道不能设置在等待状态吗?没想到打电话买国债也这么烦!”

  相关部门是不是该想想办法

  有银行的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现在不光是普通百姓想买国债,一些富人也将部分资产锁定在国债上。对于这些资产在50万以上的贵宾客户想买国债,银行当然要首先考虑这部分人群的需求。另外一些大型企业的资金闲置,钱也无处可投,买国债也是企业的投资方式。这样剩下来给普通市民的就没多少了,本来每次国债的额度就不太多。”

  作者:朱珠王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