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规定一个矿体原则上只设一个采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4月1日电(记者杨守勇)一个矿体多家小矿扎堆开采、互相蚕食,极易导致安全事故,不利于资源的有效利用。记者从河北省政府获悉,河北省决定对全省矿产资源进行全面整合,一个矿体原则上只设一个采矿权。

  多年来,河北一些矿产资源重点地区小矿扎堆、乱采滥挖现象较为普遍,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近年里,一些矿山安全事故的发生,几乎都与小矿互相蚕食、乱采滥挖有关系
。为此,河北省2005年曾对22个重点矿区进行了整合试点,调整矿权设置,整合矿产资源。

  近日,河北省政府下发了文件,提出一个矿体原则上只设立一个采矿权。对确因地质条件限制、开采技术限制和历史形成的开采条件限制不适于设置一个采矿权的,经专家论证后,可以设置两个或两个以上采矿权。对跨两个或两个以上行政区域的矿体,由上级政府组织整合工作,不得按行政区域划分和设置采矿权。

  河北还决定,矿产资源整合期间,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不再受理采矿权人变更矿区范围的申请。对以各种手段抵制整合矿产资源工作的,其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企业予以关闭,并取消其参与整合的资格。河北此次矿产资源全面整合工作将于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