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绿化新时尚:“植树日”里上房植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张淼淼、张雷)“室内绿化、墙体绿化、屋顶绿化,要千方百计在一切可能的地方进行绿化。”北京医院副院长韩绥生表示,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多的负氧离子,必须要提高医院的绿量,“屋顶绿化”是绿化的新时尚、新方向。

  4月1日是北京全民义务植树日。记者看到,北京医院宽大的屋顶成了热闹地,迎来了百余名来自北京市委、市政府、首都绿委办、卫生部的干部以及北京医院的志愿者。他们
纷纷登上屋顶,参加植树日的屋顶植草活动。其中著名喜剧艺术家陈佩斯和他剧组的演员们也参与了植草。据介绍,北京屋顶绿化协会已经邀请陈佩斯担任北京屋顶绿化形象大使。

  北京医院副院长韩绥生告诉记者,北京医院可做院内绿化的土地已基本用完,当前正在向墙体、屋顶发展,目前已完成屋顶绿化3000多平方米,预计在2008年之前,医院的屋顶将全部实现绿化。

  据了解,北京医院的屋顶绿化工程是北京市总体规划和环境建设规划中屋顶绿化100个景观工程中的组成部分。这100个将在2008年前完成的景观工程,旨在增加以屋顶绿化为代表的墙体绿化、阳台绿化、立交桥绿化等一切特殊空间的绿化率。

  据悉,北京屋顶绿化协会将在今年完成300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面积,预计明年会增加到600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