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秀岩会见参加藏毯展会驻华使节代表团及贵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 省长宋秀岩会见前来参加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的驻华使节代表团及贵宾。

  会见中,宋秀岩首先对参会国驻华使节和贵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很高兴在春光明媚的美好季节与各位在‘夏都’西宁见面,各位来青出席展会不仅是在传播友谊的讯息,更是在播种合作的种子。借此机会,我也请你们转达我本人和青海540万各族人民对贵国
驻华使馆其他朋友和贵国人民的衷心问候和祝福。”

  宋秀岩说:“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三江源头,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山川壮美,7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42个民族,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青海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改革开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以来,青海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培育发展盐湖化工、有色金属、石油天然气、水电和中藏药、藏毯等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全省经济、社会有了长足的发展。”

  宋秀岩介绍藏毯展会和青海藏毯产业时说:“青海藏毯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有着原材料优质、文化内涵丰富、艺术积淀深厚等特点,在发展手织地毯方面具有独特的条件和优势。2004年以来我们成功举办了两届藏毯国际展览会,共有二十多个国家参加展会,成交金额达2389万美元。为了进一步壮大藏毯产业,去年10月,青海与印度、巴基斯坦朋友共聚西宁,商讨成立‘世界手工地毯协会’,现在青海西宁城南国际地毯城及原辅材料集散地已初具规模。今年的藏毯会吸引了27个参展国,参展展品逾12大类300多个品种,总数突破150万英尺。”

  宋秀岩最后说:“世界地毯产业是一个充满艺术和希望的朝阳产业,青海愿举全省之力,将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平台和窗口,为各国地毯业的共同繁荣尽绵薄之力。但只有青海一方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除了各国地毯界的积极参与和精诚协作外,各国相关政府部门和驻华使领馆的鼎立支持和帮助也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重要保证,希望各位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冰岛驻华大使埃塔尔·古纳松大使代表驻华使节代表团感谢省政府和青海人民的热情接待,他说,对于他们大部分人来说,此行是第一次接触西部、接触青海,此次展览会办得非常成功,通过藏毯展会我们不但开阔了眼界,更增长了对青海的了解,我们要将这些有益的信息传递给本国的工商界。很高兴青藏铁路即将通车,加之通过藏毯展会这一桥梁,我们将要鼓励更多的朋友来青海观光,来青海投资。埃塔尔·古纳松说:“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西宁,我们不但要带着美好的回忆,还要带着精美的藏毯回到北京。”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津成等会见时在座。(记者/东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