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化工厂泄漏上万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前日中午12时许,位于上海金山化学工业园区的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在沪化工厂发生泄漏,目击者称事发后上海化学工业园区有万人被疏散到海滩附近,无人伤亡。

  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泄漏的原因是厂房内一个管道阀门出了问题,致使生产过程中用于热媒介的盐泄漏,产生黄色烟雾(二氧化氮);事发后,公司半个小时控
制了泄漏,但具体泄漏量无法得知。

  在上海化学工业园区作业的一位工程师称:事发时,他们刚刚吃过午饭,突然接到通知,有气体泄漏马上疏散。当时工业园区上空有一道长2000米左右的黄色烟雾带。“警报响后,附近厂区的工人都聚集到了海滩大堤附近。1.5公里到2公里长度的大堤附近,站了很多人,应该超过1万。”12时50分许,泄漏得到控制。

  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平说:“由于系统中一处管道阀门出了问题,造成由亚硝酸钠和硝酸钾混合组成的热化盐泄漏,随后产生了二氧化氮气体。”他还告诉记者,公司的危险警报共分3个等级,此次事故是最低级别的一项,“并未组织工人撤离”。“我们拉响警报只是告知其他人员,泄漏气体有可能出现影响。”刘国平称,他们在一个小时内就控制了泄漏。

  刘国平还表示,泄漏的二氧化氮气体对人体危害不大,但有可能对周边的空气造成轻微的污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