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生活垃圾展开机械化收集三年内告别人力“垃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抛洒滴漏严重、劳动强度极大的人力“垃圾车”何时能退出历史舞台?在昨天我市第十七个环境卫生日到来之际,环卫部门向社会宣布,我市正式启动市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工作,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市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达到100%。

  据市环卫处介绍,现在全市生活垃圾收集基本是用人力二轮板车,目前全市范围内有这种板车近2000辆。人力“垃圾车”的不足之处是容易抛洒滴漏,造成二次污染,环卫工
人的劳动作业强度也随之加大。此外,人力“垃圾车”与日益发达的城市形象很不协调。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一个以机械化收集、密闭运输为主要内容的改革计划今年初正式出炉。今年我市的目标是实现市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达到30%,具体范围包括崇安区的解放环路以内区域、南长区的五星家园等社区、北塘区部分物业管理较好的小区、以及滨湖区荣巷地区。通过机械化收集,在逐步淘汰人力“垃圾车”的同时,还将连带推动我市垃圾分类收集、垃圾房改造等一系列工作的展开。

  目前环卫部门已经基本确定了几款用于机械化收集的垃圾运输车辆,从本月开始,各区环卫部门将陆续配备到位。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预计,到2008年,全市用于机械化收集的各类车辆将超过100辆。

  (记者百川、毛翠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