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好厦门,增资至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惟一外商独资投资性公司宇达(中国)将寻找新的投资项目

  美国宇德集团准备将其在中国投资的企业大部分集聚宇达(中国)旗下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厦门目前惟一的外商独资的投资性公司——宇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准将其注册资本大幅增至2亿美元。昨日,宇达有关人士已从商务部领回批
文。据了解,此举乃美国宇德集团出于对中国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准备将其十余年来在中国各地投资的实业企业大部分集聚宇达(中国)旗下,并积极寻找新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项目。宇德此举也显示了其扎根厦门发展的坚定信心。

  按国家规定,外商投资的投资性公司,其在各地投资设立的企业视为外商投资企业,享受外商投资企业待遇。因此作为外商投资中国的最高形式,投资性公司总部基本上集中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宇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厦门1997年以来引进的惟一一家外商独资的投资性公司,由宇德集团投资设立,当年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宇达可以在基础设施、农业、塑胶、电子、建材等国家鼓励和允许投资的领域进行投资,同时为其所投资的企业提供多种服务。

  宇德集团落户中国十余年来,在福建、四川、重庆、上海、湖北、江苏等地投资,先后兴办了20多家实业企业,投资总额约10亿美元,涉及工业、交通、

能源、高科技等行业。其所投资的企业,不少列入全国最大500家外商投资企业。

  厦门,是宇德集团目前投资最为集中的城市。其在厦投资企业包括明达塑胶(厦门)有限公司、明达玻璃(厦门)有限公司、明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明达码头(厦门)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在厦门均获得良好发展或者具有良好发展前景。

  其中,明达塑胶已经更名为明达实业,投资总额已由6600万美元增至16580万美元,经营范围也相应地由传统的塑胶产业转向整合集团资源而涉及更高层次、更深层面的投资项目。之前,明达塑胶及关联企业所生产和出口的塑胶休闲、运动、娱乐器材销售量占世界同类产品的55%,是我国最大的500家外商投资企业之一。明达玻璃正在厦门海沧兴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玻璃工业园,其首期生产线已于去年6月正式投产,明达光电将于今年上半年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海关总署批准,宇达在厦门还设有出口监管仓和进口备料保税仓,合计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负责宇德集团在福州、厦门等制造厂的原料进口和产品出口。去年,厦门和深圳获得全国出口监管仓出口产品入仓退税试点,宇达是目前厦门惟一受益企业。宇达有关人士表示,通过仓储和码头的投资,宇德集团将在厦门建成其在中国进出口货物的物流基地。(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