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骑巡警威武出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巡警新的巡逻工作机制昨日正式启动

  

铁骑巡警威武出发(图)

  百名“铁骑巡警”与百名保安在白鹭洲广场首次向市民集中亮相后,驱车上路巡逻。(郑宪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 实习生 陈璐 通讯员 刘伟)“出发!”一声令下,百名巡警和他们的助手齐刷刷地跨上“铁骑”,百台发动机同时启动,顿时声震蓝天!昨日上午,这气势浩大的一幕在白鹭洲广场上演,我市巡警新的巡逻工作机制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邵华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巡警在新的机制下发扬光荣传统,不辱使命,做好市民的“保护神”。

  本报日前连续报道了我市思明、湖里巡警将划归属地公安分局统筹管理的消息。昨日,思明区的100名巡警、100名保安以及各派出所总计70人的巡逻警力,湖里区的62名巡警、120名保安正式到位。随着他们巡逻足迹的展开,我市警方巡逻网将首次覆盖全岛路面。

  昨日上午,在一场交接动员大会结束后,思明警方在白鹭洲广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新巡逻工作机制启动仪式。只见100辆崭新的摩托车整齐地排成方阵,英姿飒爽的巡警们伫立一旁。他们个个身着深蓝色警用夹克,头戴钢盔,脚穿高帮皮鞋,腰间皮带紧扣,上面别着警棍、手枪等“八大件”,显得帅气十足。每一名巡警身后还各站着一名身着迷彩服的保安,配合他们工作。而在铁骑方阵一旁,数十名穿着统一的反扒志愿者也站列整齐,为现场增势不少。

  出发号令响起,一部部“铁骑”秩序井然地驶出方阵,开始了新的征程。

  邵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公安部提出的“加强基层基础年”,我们的这些措施都是为了打牢基层基础,最大限度地屯警于路,提高市民安全感、震慑犯罪分子。这次新巡逻机制与以往相比,首先是避免了路面警力投放的交叉,派出所和巡警同时在巡逻,难免会有重复劳动,巡警由分局、派出所统一调派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将有利于巡逻覆盖面的拓宽;其次是充实了路面警力,这次思明、湖里两区高度重视,划拨经费为巡警配置保安,使岛内路面安全保障队伍得到壮大;再次是有助于巡警自身素质的提高,过去由于警力有限,巡警忙于110接出警,通常很少做现场调查,现在我们要求他们更多地发挥主动性,将路面治安隐患及时消除,同时明确要求他们多破现行案件、降低辖区发案数。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