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车连夜送土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4 云南日报

  3月31日一大早,泸水县上江乡大练地村的田头,走来几个头戴草帽、手拿仪器的人,在田里铲土挖泥,与农户交谈农事。这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农业局局长杨康德,带着驻乡备耕的农科员到田间地头搞测土配方施肥。

  在傈僳族农民肯有能的田边,农艺师李良勇察看了去年冬季农业开发种的油菜,又从田里取了土样,要送到昆明农科院检测。

  乡里为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已调足4万多斤优质稻种、500多吨化肥,现在就等测土配方施肥的方案。

  杨局长说:“我们派车连夜送样品到昆明检测,5天后就能拿出方案。根据州植保站预测,今年大春玉米黑斑病可能暴发,要做好防治准备,农业局已调来农药,乡里领来备用,让驻乡农科员对农民培训时讲授防治办法。”

  今年,怒江州为确保大春生产丰收,州农业局已调集8个站所和机关的农科人员,下到各乡村,帮助指导春耕工作,落实科技措施和种子化肥备耕情况,并及时了解春耕生产中的问题和困难,配合党委、政府帮助解决。

  当晚,上江乡测土配方施肥项目抽样完成后,杨局长派出吉普车连夜将样品送往昆明检测。

  记者刘为民(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