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壮族同胞欢度“三月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24 云南日报

  昨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文山县七花广场人影欢腾,歌舞飞扬。全州壮族同胞欢度一年一度的“三月三”。

  此次三月节将从4月1日持续到13日,历时半个月。节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文艺展演与商品展销,也有对唱山歌、酿甜米酒、抛彩绣球、跳手巾舞等传统节庆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等出席开节仪式。

  3月31日,是我国壮族同胞的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在昆工作、学习和来自我省部分州市的壮族同胞齐聚昆明船舶大观酒店举行联欢活动。

  联欢会上,壮族同胞分别表演了歌颂党的民族政策和美好生活、弘扬壮族文化的歌舞节目,相互交流了立足实际促进与各兄弟民族间友谊与合作的经验。他们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自己的努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族学会壮族研究会会长戴光禄致电祝贺。

  3月30日,2006年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普者黑分会场暨壮族“三月三”节庆在国家3A级景区普者黑隆重开幕。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和丘北县的有关党政领导、外地来宾、游客及当地群众共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节日期间推出了融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壮族文化展示、壮族山歌大奖赛、壮族风情歌舞表演等系列活动。活动为期5天。节日期间,普者黑还将举行“动物决斗表演”、“赛龙舟”、“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实习生 杨刚 蒋天灿 张登海记者 钱模(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