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东发生6.4级地震 全岛均有震感市民受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3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一日电(记者 耿军 徐长安) 台湾台东于今天下午六时零二分发生规模六点四地震,北部、东部、中部、南部及离岛都有震感。

  据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中心的震测,这起地震震央在台东卑南东方五公里,深度十公里,规模六点四级。最大震度是台东六级。接着,在傍晚六时零五分,发生规模四点七余震,震央在台东卑南北偏西七公里,深度五点八公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是台东县长补选,地震发生时,刚好开票结束,当选的邝丽贞忙着向选民谢票,落选的刘棹豪则正在安慰支持者。刘棹豪赶紧冲入屋内抱着小女儿冲出屋外。一阵天摇地动后,台东市街头陷入恐慌,大家夺门而出,街上尽是一张张受到惊吓的脸孔。

  由于

地震持续十余秒,街上的机车受到剧烈摇晃,机车骑士多人摔伤,房屋墙壁龟裂,
天花
板掉落打伤不少民众,所幸尚未传出重大伤亡。商店物品掉落满地,业者苦不堪言。台东市区一度停电,手机通话大乱,多处大楼发生电梯受困、瓦斯外泄事件。因变电箱发生爆炸出现火灾,地震一小时后,消防人员还疲于奔命处理多起民众报案。为处理地震灾情,台东县消防局紧急成立应变中心,空勤队直升机也升空,盘旋台东市区上空,监控灾情和抢救状况。

  高雄县市各大楼激烈摇晃,只有凤山市卫武营澄清湖路、国泰路边的围墙十公尺坍塌。

  今天傍晚的强震,台南市民即使待在平地,也都感觉得出来,较高楼层住户更是心惊胆跳,不少摆设在架子上的物品,纷纷摔落下来。市消防局已请所有机动搜救队及各分队待命警戒。

  屏东县只有部分老旧建筑屋瓦掉落,运动公园的凉亭瓦片一小部份被震落,让在运动公园休闲的民众吓了一跳。由于屏东许久没有碰到如此强大的地震,民众受到惊吓,互相打电话探问亲友安全,一时之间,造成屏东县大塞机。

  记者所在的台北市震感明显,但市民很快恢复平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