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数相关商品并未应声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1日讯新消费税从今天起开始正式施行,此次消费税的调整共涉及到汽车、摩托车、成品油、实木地板、高档手表等多种商品。1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实木地板外,和新消费税有关的商品价格均比较稳定,商家、市民的反应都比较平静。

  1日上午,记者在历山路一大型卖场的洗化专区看到,除了部分促销产品外,其他的产品价格还是和原来的一样。记者询问了该商场的三位工作人员,只有一位表示知道从4月
1日起,洗护用品将取消原先8%的消费税的消息,但到现在为止,没接到过化妆品将要调价的通知。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正在购物的市民,他们大都表示只是听说过新消费税的事,但对自己的生活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过,泉城路一品牌护肤品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总部已经有了调价的计划,会对旗下的部分产品适当调低零售价,不过价格的变动要体现在终端卖场上恐怕还要一段时间。

  省城一大型汽车销售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所有正在销售的车型都没有调价,也没有接到任何即将调价的通知。3月份,前来订车的市民确实多了一些,但这些都是正常的市场反应,因为部分公司推出了一些新的车型,此次消费税调整的是高档车的税率,对大多数购车市民的影响并不是太大,省城也没出现因担心消费税加高车价门槛而提前抢购的情况。

  相比于汽车市场的沉稳,实木地板经销商们的反应则更加灵敏,部分地板的价格已开始有所上涨。国内一知名地板山东总代理告诉记者:“国家从今天起就开征5%的消费税了,我们现在还没调价,不过最晚下周二就要对价格进行调整。”

  济南市物价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新的消费税的确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目前从济南市的市场反应来看,汽车、化妆品、摩托车、成品油、高档手表的价格还比较稳定,市民的消费也比较理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次新消费税的实行到底会对相关商品产生多大的影响,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记 者 常新喜 实习生 闫 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