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沂首次成功繁殖长颈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4月1日讯山东省成功繁殖的第二只长颈鹿于2月25日在临沂诞生。3月31日,“长颈鹿在临沂首次繁殖成功”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这只雌性长颈鹿宝宝现已满月,健康状况良好。临沂市动植物园将为这只小长颈鹿公开征名。

  记者在临沂市动植物园看到了这只小长颈鹿。据了解,小长颈鹿诞生时身高1.80米,体重75公斤。现在,小家伙已经长到了两米多高,棕黄色的皮肤,伴有褐色斑纹。面对记
者们的“长枪短炮”一点都不害怕,只是静静地依偎在雌鹿身边。据饲养员介绍,长颈鹿性情温和,属神经质动物,今天来了这么多人,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饲养员说:“长颈鹿出生时要过三关:出生关、起立关和初乳关。这只小长颈鹿出生的时候我们都特别紧张,还专门从济南请来了相关的专家一起守候。庆幸的是小长颈鹿从出生到现在身体一直都非常好,也让我们少操很多心,它确实是我们的宝贝。现在我们对这只小长颈鹿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其健康成长。”

  临沂市动植物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祖籍非洲的长颈鹿来到中国,因为气候环境的差异,人工饲养管理难度非常大,动物园饲养的长颈鹿很少能够繁殖成功。目前山东省存养长颈鹿仅7只,这次诞生的小长颈鹿是全省第8只。长颈鹿人工繁育成功,在全国地市动物园中罕见。临沂市动植物园将为这只小长颈鹿公开征名。


培军 嘉庆 刘国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