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余乡村医生接受免费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4月1日讯近日,省卫生厅在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乡村医生集中培训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名医生将在这里免费学习半月。据悉,这是该培训班第二年开办,去年已有千名医生获免费培训。

  据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盛振文介绍,为提高培训质量,授课的全是副教授以上专任教师,另外还聘请了一些医学界权威专家来做讲座,像中国工程院院士、山大医学
院院长张运,省立医院儿科专家马沛然等。

  “这是我们头一次参加不收任何费用的培训。”来自东平县的乡村医生李圣涛说,“以前在诊断、治疗上有很多模糊的地方,通过这次学习都结合起来了。”

  济南市医学会理事丁春隆教授谈到去年举办免费培训后的一些可喜变化。比如室上性心动过速这种不是很严重的病,以前乡村医生都是发现了就往上转院,不少就介绍到他这里来。但现在他发现转来的病员少了,因为通过学习,乡村医生自己就可以治疗了。此外,通过学习,乡村医生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提高了。

  省卫生厅科教处的白科长表示,目前,卫生部门更加重视改进农村医疗现状,其中提高乡村医生诊疗水平至关重要。据了解,我省已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对乡村医生每两年考核注册一次,其中是否接受培训拿到规定的学分是一重要方面。

  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卫生厅唯一指定培训乡村医生机构。这种免费培训的形式将长期坚持下去。


记者 高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