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港片区改造实质性启动三分之一居民可返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成功大道”厦港段8日抽取拆迁安置商谈流水号 三分之一居民可返迁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危婧璟)记者昨日从厦港街道获悉,成功大道厦港段的被拆迁户将于4月8日抽取拆迁安置商谈流水号,也就是抽取商谈拆迁事宜的顺序号码。在这次拆迁中,约有三分之一的被拆迁户可返迁,据了解,这在我市十几年来的旧城区改造中是少有的。厦港街道表示,由于成功大道从厦港片区中部穿过,这意味着厦港片区改造由
此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拆迁涉及1017户3114人

  成功大道是厦门岛内南北快速通道重点建设工程。据悉,成功大道厦港段被拆迁户共1017户,总人口3114人,总建筑面积84231.05平方米,这一地块最后搬迁期限为今年8月31日。

  抽取拆迁安置商谈流水号将于4月8日8:30-19:30进行(中午照常上班),地点位于永福宫巷9号(原碧山小学)。被拆迁户具体抽取流程为:先到审核处核实身份,通过审核后到相应号码箱随机抽取商谈流水号,再到登记处登记确认。厦港街道表示,在4月8日抽取流水号时,拆迁实施方案、安置房评估价、拆迁房屋标准价及安置房的地点和房号等将正式对外公布。

  三分之一居民可返迁

  在这次的拆迁安置中,约有三分之一的被拆迁居民可以就近返迁到鸿山新村,这在我市十几年来的旧城区改造中是少有的。

  据了解,这次拆迁安置房有:鸿山新村(期房)、达嘉馨园(期房)、龙山小区(期房)、东盛花园二期及岭兜小区(现房)。其中,鸿山新村位于厦港辖区原粮食仓库、达嘉馨园位于金山小区北面、龙山小区位于金尚路西林村公交站后面、东盛花园二期位于前埔中路、岭兜小区位于前埔北区东侧附近。

  厦港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拆迁商谈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商谈流水号抽取过程将由区街纪检部门、市区拆迁主管部门、公证处及社区居委会全程见证。

  有问题可拨打电话2196689、2060772

  抽取商谈流水号时,产权人和公房承租人必须携带抽号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和被拆迁

房屋产权手续或租赁合同,属侨房的还应携带侨房证明材料;委托他人抽取的,除携带上述材料,还应附上委托书;被拆迁房屋属产权共有的,由产权共有人共同委托一名代表抽取。同时根据拆迁法规定,未按时前来抽取商谈流水号者,视同自动放弃,其商谈时间另行安排。

  此外,厦港街道还向被拆迁户公布拆迁公司咨询电话:2196689(中胜拆迁公司)、2060772(钦鹭煌拆迁公司)。被拆迁户可去电咨询相关拆迁事宜。(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