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抵达珀斯 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珀斯4月2日消息(记者赵雪花)应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4月1日)晚上乘专机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图]

  温家宝抵达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4月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澳大利亚官员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蕴藏着丰富的矿产和能源资源的西澳洲是目前中国与澳大利亚开展能源合作最密切的地方。温家宝总理从西澳洲首府珀斯开始了他的澳大利亚之行。

  经过长达10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1号晚上9点20分,温家宝总理乘坐的专机降落在珀斯国际机场。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指出,中澳同处亚太地区,两国在许多领域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当前,中澳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富有成果。双边关系基础稳固,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深化中澳全面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繁荣。温家宝表示,期待着通过这次访问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温家宝总理的陪同人员外交部长李肇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商务部长薄熙来、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等同机抵达。

  2日上午,温家宝将在珀斯参观海斯美尔熔融还原铁项目、科廷科技大学天然气研究中心,并出席澳大利亚有关资源情况的介绍会。下午,温家宝将向前往首都堪培拉继续他的澳大利亚之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