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题关注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考题关注新农村建设

  开考前,仍有部分考生抓紧开考前的空隙时间埋头苦读。图为昨日8时45分,湖南税务高等专科学校考点,不少考生仍认真复习。王洁摄

  本报讯昨日,2006年湖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上午9时整,分布在全省各考点参
加考试的考生,向今年我省招考计划的2000多个职位发起了第一轮“冲击”。据不完全统计,全省5万左右考生参加了昨日的考试。

  能力测试没有“脑筋急转弯”

  上午9时至11时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时间。10时30分左右,长沙各考场陆续有考生提前交卷。“这科考题不难,题量也不大。”南京大学大四学生李同学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参加了江苏的公务员招考,相比之下,湖南的考题相对较容易。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笔试的科目减至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公共基础知识和英语三部分内容,且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生普遍反映,今年考题相对容易,也没有出现国家公务员考试中“为什么南极没有熊?”、“鳄鱼遇到食物掉眼泪是怎么回事?”等脑筋急转弯之类的考题,以及比较偏的题目。

  《申论》主题“社会主义新农村”

  “《申论》主要结合当前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出题,结合形势更紧密。”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谢久尤表示。下午4时许,记者在市八中考点遇到了参加考试的湘潭大学李同学,他说,“《申论》考的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问题。”李同学告诉记者,这门考试的题目是给出一组材料:一个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座谈会,政府部门、农民等代表发言,要求考生根据材料概括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何解决问题的对策,再围绕反映的中心问题进行论述,写一篇文章。

  据悉,报考省直机关公务员考生笔试成绩将于4月24日在湖南省人事考试网站(http://pta.hnrst.gov.cn)上公布。

  新闻链接

  长沙:6200人竞逐186个职位

  本报讯 昨日,长沙市200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试在长沙学院、长沙学院附中、长沙市第七中学等9个考点进行,6200余名考生参加了首轮角逐。据了解,因部分招考职位没有达到开考比例,长沙(含省垂直管理驻长沙市的机构)公务员考录计划由194个调整为186个。

  据介绍,此次笔试成绩将于4月25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长沙人才网(http://www.cshr.com.cn)、先锋潮网站(http://www.xfc.gov.cn)查询。据了解,笔试成绩入围的考生,还将接受面试与体检等进一步选拔工作,整个考试录用工作在7月底以前基本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