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万辆“黑车”流窜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杨群记者陶健)市交通局日前公布,目前在上海街头非法营运的车辆总数超过1.5万辆。“整顿非法营运车辆”已列入上海平安建设十大实事之一,今年的整治目标为:非法营运现象要在中心区“基本杜绝”,郊区重点路段“基本消除”,问题集中地区“明显好转”。

  与往年以“堵”为主的打击方式不同,市交通局今年确定了“疏堵结合”的整治策
略。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区域公交线网存在“盲点”,有些区域公交运力投放不足,都为“黑车”营运提供了市场空间。为了解决目前公交线网覆盖的不足,一种区域性“穿梭巴士”的营运方式已在酝酿之中。例如,有关部门准备在上海南站附近开辟线路较短的巴士专线,穿梭于交通枢纽站和周边的几个居民小区之间,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据透露,考虑到区域性“穿梭巴士”线路可能较短,在车辆车型选择上可能与标准的公交车辆有所不同,班次的配置也会较为灵活。

  针对郊区“黑车”集中的现状,政府今年还将重点支持郊区公交的发展,计划年内城郊各区县分别新增3条至4条公交线路,新增区域性出租车额度1500辆。结合新增公交线路和加密班次、延长服务时间,增加区域性公交车辆300辆。

  市交通局还公布了“黑车”整治的重点区域,分别为中心城区的人民广场等主要客流集散点和机场、火车站、重要地铁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及周边道路,以及郊区中心城镇的交通枢纽、主要客流集散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