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车市,老汉寻回被偷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06 沈阳晚报

  

黑车市,老汉寻回被偷自行车

  “黑市”上等待交易的自行车。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滑翔小区路口处,这里曾是自行车黑市。让人奇怪的是,记者并没有看到自行车。马路两旁,却站着一群群戴着白色大口罩的男男女女。

  见记者上前,一个戴口罩的中年妇女悄声问道:“买车不?”记者刚刚点头,妇女忙叫来一中年男子,“带这个老弟看车去。”

  路上,妇女不时地四处张望,还不停地向记者问:“你看周围有警察没?”妇女把记者带到小区门口的一个自行车修理点,指着小区院内花坛旁的5辆自行车让记者挑选。记者以没挑到合适的车子为由借故离开,随后又回到路口处的车贩当中。

  一早从农村进“货”

  4月1日8时许,记者来到沈河区北中街地区的二手自行车市场,这里的生意很红火,有五六十名车贩在与买车人讨价还价。马路两旁,明晃晃地摆放着“捷安特”、“阿米尼”、“黑马”、“日本佐治”等品牌的自行车,而且都是八九成新。这些名牌车的价格大多在400元左右。

  “如果行上的车是别人丢的车,我买了会不会被人认出来?”记者假称担心,女车贩指了指别的车贩,胸有成竹地低声说道:“他们的车都是在市里偷的,而我的车都是从农村来的,你说能一样吗?”

  记者假装要买一辆日本车,女车贩又把记者带到一条胡同内的一间仓库前。女车贩打开仓库大门,在靠门的一个角落里,停着3辆八成新的自行车。

  老汉

黑车市找回被偷车

  记者刚随女车贩回到黑车市场上,竟发现了意外一幕:一名前来认领失车的老汉与一个车贩的争吵,引得很多人围观。

  “这是我昨天刚丢的车,你快点儿给我!”气愤的老人掏出手机,要打110报警。车贩见状,扔下自行车穿过人群逃掉了。一位来买车的小伙子对老汉说:“我在这呆了半天了,您要是晚来一步,车就卖给别人了。”本报记者王野郊

  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1330403297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